close

 以前還沒那麼瘋狂的喜歡香水

但去了英國之後 發現歐洲人真的超喜歡香水

要說他們不愛洗澡要用香水遮蓋體味也行

(其實也不會阿 只是他們好像習慣一大早出門前洗)

但在我的印象中

他門要去club前 他們一定會先洗澡 然後噴上香水

所以那種有點狂野不羈 隨興而至的態度 讓我從此開始愛上香水

 

要說我最早的香水其實是01送我的生日禮物

Sometimes 系列香水

在我上網搜尋之前 不知道他其實那麼出名

因為一般講到香水時好像沒人特別討論這一牌

為了寫這篇網誌才看了網路上的說明  原來這是濱崎步最愛的香水 

 sometimes 是一個日本品牌

DSCF3253.JPG 

01送我的這組小香有四種味道 由左至右 in the morning, in the evening, with heart,with love

儘管我現在手邊也有不少香水 但我對這組的熱愛不減

之前用到都已經剩很少 剩下的也捨不的用

但現在知道網路上有賣 我很樂意再添購大ml數的

50ml 約500-600元  算是非常親切的價格(又想衝了T^T)

但唯一個缺點是比較不持久  

還有因為他是小香  我有時會帶在身上  但他的瓶蓋設計很容易讓香水漏出來

in the morning

這瓶用到剩一滴了XD

非常溫和有氣質  也帶有甜甜的香味

像是夜晚涼風帶來的花香  很清爽很溫柔

鄰家甜美女孩約會很適合

in the evening

這瓶真的只有晚上才用 是四瓶中唯一味道強烈且較持久的

因為味道太濃 所以我也很少用

但不是說他的味道濃就是俗豔的味道

只能說這瓶很適合擦去club  是很有攻擊性比較狂野的味道

with heart

帶有一點雞尾酒味的感覺

感覺像是一個慵懶 但又有點高調的女人

這瓶被我法國同學說

這個味道很好 很elegant and so you!

(聽到都飛上天了吧 黃01 goog job!!)

with love

我最喜歡的一瓶

完美的剛洗完澡帶點肥皂味  超乾淨且清新的感覺

但是是非常女生的味道喔 並不中性(還是帶點甜味)

感覺就是穿著白t-shirt+jeans的大方女孩

如果有的話 除了in the evening 其他三瓶我都願意買100ml (黃01 有你的!!)

 

DSCF3244.JPG 

左 Paul Smith Rose

這也是非常有名

而且對於英國品牌 我也一定會更加捧場

我買的是tester 100ml 好像1400吧

網路價約2300

這瓶是我覺得接近滿分的香水

持久度也算是很不錯

發現這瓶是我在香港想買dkny的青蘋果時 (想說搞不好香港較便宜)

專櫃先生推薦我的

他說我自己要用的話  他覺得這瓶很適合我 XD (先生真懂我胃口)

結果一聞就煞到了

但實在太貴 只好硬撐回台灣買tester

 

他是非常清新的美麗玫瑰

很特別又帶點高傲  很獨立也很鮮明

讓人想到清晨或夜晚  都是有點沁涼的舒服感

像是讓人看一眼就忘不掉 有點高傲又有氣質的女生

 

右  Aigner Too feminine

BEAG0M-A05286340_4a9b5e7809987.jpg

小香港送的 (她姐幫她挑的 但他姊是走溫柔甜美風)

100ml網路價約 1500 (市價2400)

雖然這支的簡介是說適合幹練OL

但對我來說聞起來是很甜的

就是甜 不是清爽的甜  是溫溫的那種@@

而且味道算是很濃郁  也持久

如果有人噴太多這個 我想我聞了會頭暈

我真的不太喜歡 所以也不知道該如何描述

 

DSCF3250.JPG 

右 歐舒丹 茉莉綠茶香水

我在英國買的  台灣網路價100ml約1600

我只能說 這瓶真的是男生會喜歡的味道 (男生聞到幾乎都有稱讚)

也是之前看了香水板才知道這瓶那麼紅

既然是茉莉綠茶 就是走清新自然路線

我想男生可能偏愛這種"無害"的味道

這瓶持久度不錯  但有一次噴有點多 被女生朋友說有草的味道T^T

基本上就是香香甜甜  溫溫潤潤  適合溫柔清新的女生

因為我不溫柔又走愛罵髒話路線

所以這瓶我現在很少用

 

右  大名鼎鼎DKNY青蘋果

愛上這瓶是在英國看雜誌時

香水廠商會放入要打廣告的香水夾頁(那頁廣告會散發出香水味)

也是從此就被青蘋果煞到

其他還有紅蘋果 也有咖啡色的

但我只喜歡青蘋果

清新 淡淡的甜  活潑開朗  非常有生命力

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

男生女生都會很想親近的味道

但非常不持久  有點可惜

 

中  大衛杜夫 冷泉   Davidoff coolwater

我的超級新歡 沒錯 他100%是男香

我買的是40ml 在香水店運氣很好的以700入手

他還有很多當季限量款 味道不變但包裝超沒質感

我寧願選擇classic的樸素藍綠色玻璃瓶

聽說這是布萊德彼特的愛香

這瓶很明顯的不同於我其他香水

沒有花香 也沒有水果的甜味  而且持久度很好(四小時以上沒問題)

如他的名子 cool water  就是冷冽 獨立的味道

香水板也有人說女生用這瓶未免太man

但沒差 我都把自己當男的

最喜歡他的一點是他聞起來"超級乾淨"

剛洗完澡也好 洗衣間也好  聞起來就是乾淨俐落

 

這個味道的男生是優雅 時尚 有點憂鬱(God 我愛憂鬱味)

應該是穿著合身西裝 手指夾著菸 又一邊啜著酒

雖然是這種形象 但是又有幹練 有智慧的成熟感覺

噴上這個香水 有一種穿著有帥哥味道的大大白襯衫的感覺

我喜歡上班的時候用

想要有散發這種味道的男生在我身邊

不如由我自己來駕馭這種味道

不過較強烈的前味過了之後

接下來的味道倒也還滿適合女生  滿斯文清香的

 

香水心得好難寫

仔細反覆聞這些味道   現在已經有點噁心  而且完全沒食慾 (減肥新招?)

希望大家能體會我對這些香水的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a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