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017.JPG 

哈哈

好久沒發文了

其實好多東西想寫

保養品的  黃01敲碗的鞋子文  之前出國的遊記也很多沒寫

只是最近真的好忙好累

也提不起精神去編輯網誌了

 

其實我做業務也變滿多

一開始我都只想等客戶下單  因為我不想逼人家買他還不缺的東西

應該說我想盡量不給客人壓力吧

到後來 我知道訂單很多都是要開口要 要push的

這還好 見面還是打電時點一下 是也可以拿到訂單

但今天我很有業績壓力 (雖然我也不很care)

但我還是去催訂單了

別人明明還不缺 我也硬是push人家下單了

雖然要說這樣是代表交情和技巧夠  客人願意買單

而且也確保這中間不會有變數 以免客戶原料用完 結果訂單又被別家搶走

但是我心裡其實覺得有點矛盾和不舒服

雖然那些材料客人總是都會用到  早買只是占點空間

但我還是對客人深深感到不好意思

有點覺得自己硬逼人家買@@

 

也許我還太嫩吧

商場上這樣真的只是例行公事  完全不算甚麼

要說是做生意的技巧也好 手腕也好

總覺得這樣的做法在我的觀念裡有點太"大人"了

太老練又帶有手腕的行為真的讓我不太習慣(雖然還真的成功的做到@@")

在我之前很天真的想法是

我很用心的對待客人 很有耐心 完全不給客戶壓力  等客人自己開口要訂貨就好

但好像不施壓push  成交日還真的是無限延後....

現在只好想 改天再帶點心去"賠罪"好了

希望我這樣做不要讓客戶覺得不舒服

我希望客人跟我見面或是下單都是在很愉快的氣氛下完成

 

奇怪的一篇文@@

有人看懂我在說啥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a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