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過類似的感覺

有時突然覺得一種空氣裡的濕度   一種天色  一種味道  一種溫度  一首歌

就會突然把你帶回過去的某時某刻

那一瞬間記憶會突然極度清晰的呈現

告訴你當上一次出現這樣的天氣或氛圍時 自己正經歷什麼樣的事 有著甚麼樣的心情   

很奇妙的是  我往往想起的總是最開心的時光

也許當時覺得那只是平凡的一刻

但事後突然回想就會發現那一刻的感覺就往往是前後那段時光的總寫照

 

 DSC05842.JPG

我最喜歡秋天的傍晚  微涼的天氣和略昏暗的天色

讓我想起高二時  在操場上訓練可愛的學妹們練軍歌

秋天也總充滿大學時的愉快回憶

因為九月入學時的我 最是充滿著期待和新鮮感

大一的周日  也總是在那微涼的傍晚回到溫馨的宿舍與朋友相聚

 

DSC01026.JPG 

秋天沁涼的空氣也是英國的回憶

剛下飛機時的緊張和期待 

那與台灣不同的清涼空氣滲透到我的皮膚

有一種人生又從頭開始的感覺

 

晚上的雨

讓我想起大學時的女生聚會

我和老秀一起淋雨飆車回宿舍

與可愛學伴一起出去念書的甜蜜回憶

還有佳琪騎了好久的車來高雄找我 還剛好遇到颱風

 

DSC05278.JPG 

冬天的深夜和清晨

是為人生奮鬥的刻苦回憶

大學的期末考

放手一搏的出國英語測驗

英國的final presentation

還有半夜兩點衝去把黃01從車站抓回來的回憶

 

DSC05454.JPG

還有很多歌

有的讓我想起與某人的快樂相聚

也有的讓我想起暗戀時的酸甜感覺

 

12.jpg

這些回憶裡

有一些人總是重複的出現

那些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因為她們帶給我最美麗的回憶

那些感動和平凡生活中的片段  不知不覺其實在我心理佔了好大一塊

現在自己一個人在這個不喜歡的城市裡打拼

常常很期待突然感受到那種熟悉的天色和空氣

那會讓我沉浸在過去的快樂中好一陣子然後會心一笑

突然發覺如果一個人沒了回憶 那還剩下甚麼?

如果身旁空無一人 那還怎麼能算是活過?

 

哀 我果然是要步入中年了  竟然寫了這種老人文

希望大家都好好把握當下的每一秒和身邊的朋友

因為那之後一定都會變成最寶貴的人生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a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