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216.JPG 

今天出差去開公司車時 竟然發現我之前用的mio竟然被老闆拿去用了

只丟下他自己之前用的超舊mio給我

(因為他那台會當機 而且他要這兩天要帶國外原廠的人拜訪客戶  大概怕當機了會很尷尬)

 

但我是完全不認得路的人 需要100%依賴GPS

我排的客戶時間又超緊 哪有時間找路阿

老闆那台舊的接觸超不良 一下沒電沒法充電 一下又當機真快把我搞瘋

我只好立刻衝去重買一台(不然我就沒法繼續拜訪客戶了)

當然老闆不會補助  不過還好我非常喜歡我原本用的mio 350

又想說我這種業務命的人 以後就算離開這間公司都還是會去跑業務吧

所以雖然一下多花預算外5000  但還是可以接受

因為覺得這台好用到無法挑剔阿!!

 

Mio  Moov 350    螢幕4.3吋  外加超質感的髮絲紋 

一整個感覺頗高檔+時尚 (比起其他台拙拙的亮塑膠殼)

採全觸控螢幕 螢幕反應非常靈敏 並且用手指就超好按

(不像舊機型 還要用觸控筆 常常一趕時間  細細的筆就不知隨手放哪了)

DSCF3218.JPG

其實他還有可撥放音樂 存相片 計算機功能 (可插SD card)

不過我從沒使用過  所以只從mio map 開始講起

 

1. 正常地址: 建議有"街道"名的地址採用左上角"住址"功能

    接著就可採用注音或手寫輸入地址  找到幾弄幾巷幾號都沒問題

 

2. 不正常地址:

    我以前還以為所有地址都是xx路xx街咧

    但比如在彰化縣或台南縣最常遇到不含街道名的地址

    EX  台南縣佳里鎮xx村oo號

         台南縣學甲鎮xx里00號

    這種用住址功能就絕對找不到 此時可試試左上二"快速搜尋"功能

    例如  埔鹽鄉永樂村xx 號

    我就用"快速搜尋"功能(為手寫輸入)  寫上"永樂"

    螢幕上就會跳出很多永樂相關詞 並在後面附註所在地區

    例如  永樂牛肉麵 (台北市大安區)

            永樂國小 (彰化縣埔鹽鄉)

    那我就點選永樂國小這個(永樂國小不會離永樂村太遠這很好想吧) 

    他就會跳出永樂國小的地址  然後再開始導航即可

 

3. 還是不正常地址 (正常就不用教了= =)

   例如  台南縣佳里鎮佳里興33號

   很好 佳里興是甚麼 因為應該不會有佳里興國小(應該都是xx國小吧)

   所以上面不太適用

   因此可試試左上三"景點搜尋"

   首先 可用"住址"功能 搜尋到佳里鎮(不用輸入路名 可點選"市中心"直接導航)

   當你開到佳里鎮時

   可接著按"景點搜尋"可至以下分頁  

DSCF3221.JPG

如果你人已經在佳里鎮就按"現在位置"

如果你要在出發地就設定好請按"目的地"

接著會出現以下一樣的畫面

DSCF3222.JPG

我通常會選擇機關學校(因為這些的名子通常和地名相關)

他可能就會跑出

佳里國小

佳里派出所

佳里消防隊....

每次關鍵字搜尋都會約跑出75-150個地點

接著我們可以碰碰預氣

按進去眇一下詳細地址(其實很快 不會花太多時間)

很幸運的 佳興派出所位於佳里鎮佳里興xx號  所以到那後 目的地也近在咫尺了

當然要最省時 還是先在家google一下 找到附近路名或標的物名再導航是最快

 

接著開始導航

DSCF3224.JPG

有三種路徑可選  並且有估計時間(這對我來說超重要)

GO!

DSCF3225.JPG

在行駛時游標會跟著動 反應速度很快 遇到轉彎或交叉路口會以語音事先通知

並且會有放大圖表示  非常清楚

另外行駛與預計路線不同時  約五秒內可完成重新路徑規劃

語音音量可調

超速提醒當然也有

充電式很方便  可帶在身上 也就是騎摩托車 甚至走路都可用

 

我用這台快半年了 (我今天只是新買一台跟以前機型一樣的罷了)

導航可以說 100%正確  儘管有時會帶我走一些怪路

但相信他就對了 mio從來沒出過錯

(當然自己也要隨時看他的地圖跟當時路況是否相符啦)

 

另外其他一些附加功能也很實用

要搜尋哪裡有超商 加油站 或風景區都超級方便

我已經不能沒有mio了 他是我最忠實的戰友T^T

一台4990

全國電子沒現貨

燦坤 會原價4990 非會員5990 (入會須繳錢)

我在順發買的

4990 可累積會員折扣 且無入會費

(有2%會員現金折扣 我這次累積98元 下次我買東西就可折98元)

這台太好用 也不算貴 非常划算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a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