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222.JPG 

要寫捷克的遊記 真的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度

首先 這已經昰一年半以前的事 

再來就是捷克的地名太難記了啦 不昰英文而且又超長一串

另外就是這次的行程我完全沒參予規畫阿T^T

因為我那時完全忙著處理project management 和 financial & Accounting 的 report

所以行程安排都是由親愛的Anette & Gina負責 真的很不好意思呀~

現在想起來  我真的不該花那麼多時間和小香港在一起 (當然花在功課上的時間少不得)

跟朋友多相處  多參與大家的生活 也許才是正確的選擇

我似乎總是在事後後悔把時間浪費在男友上

沒關係 我以後不會醬了  我已經學乖了

 

其實老實說 當時我並不期待捷克的旅行

因為我12/12 dead line 才把期中報告搞定

我還記得我生日那天的前一晚還在通宵搞報告  隔天早上我還接到Anette祝我生日快樂的電話 真是太感動啦

因為那時我跟Anette和Gina已經分居main Campus的兩側 已經很久沒見面了

朋友的支持果然還是我最在意的事呀

另外就是12/13開始放長假 但是一月中就要接著大考

所以去捷克時我可是拖著一大袋課程講義去念

根本就high不起來呀~~~~

 

因為旅遊的詳細細節我已經記不清

所以捷克遊記我就挑幾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景點來寫囉~

 

捷克的英文是Czech

為啥要特別講呢

因為他是念做和"check"同音  而不是 "zek"喔~ (因為自己以前一直念錯^^")

 

1. 布拉格  Praha Praque ....(超多拼法的)

布拉格我們其實在在旅行的尾聲去的

我們也在那過了2007的耶誕

但是和台灣不同的

歐洲的耶誕節前夕昰一片死寂的

12/24中午開始 所有店家都會關門

直到12/26才會重新開張 進行所謂的xmas sale

SANY0148.JPG 

後面是布拉格博物館  他的前方就是一條超級大道 兩側有很多商店及兌幣處

12.jpg 

一直走就可以到布拉格的著名景點 old town square 和 查理大橋

SANY0179.JPG 

過了這個牌樓及昰著名的查理大橋

我記得布拉格曾被報指選為世界上最美的城市

我想在布拉格的這一景 讓我相信這的確有他的道理

因為捷克太多城堡 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一樣

SANY0182.JPG SANY0188.JPG SANY0189.JPG

因為是冬天  所以到處一片白茫茫

夜晚會更美 因為山坡上的建築都會兩起燈來

11.jpg 

只是那天我相機沒電 所以很可惜的沒自己拍下那些美景

SANY0191.JPG SANY0192.JPG

捷克舊城區的特色就是石板小路蜿蜒而上  而且建築的色彩鮮豔

不過因為觀光客太多吧

去那裏上麥當勞的廁所要多花台幣5-10元不等  (捷克沒免費公廁 都是要付費的)

 SANY0165.JPG

SANY0178.JPG

巨大的天文鐘 就在上圖高塔的側邊

也是整點時會有指針的移動  所以整點時也是觀光客暴增

 

 

 SANY0175.JPG

 

SANY0158.JPG

因為那時剛好是耶誕節

所以old town square上有很多小販擺市集 有食物也有當地飾品

SANY0172.JPG

富麗堂皇的歌劇院

裡面的水晶吊燈 一盞比一盞耀眼

 SANY0174.JPG

天色已晚 拍起來效果不好

這兩旁都是高檔名牌街

 

因為布拉格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

所以東西也較貴

要買紀念品的話 最好在其他小城買

不然就是要在那邊來回逛幾次多比價 因為價差真的很大

 

捷克的景觀的確有他獨到之處

但我覺得人民不甚友善

因為他門國家並不富裕  對外來客也沒好感

另外在捷克會講英文的人並不多 (年輕人比較有可能會說)

要自助旅行的話  最好要做足功課

所以要很感謝Anette和Gina讓我有一個開心平安的捷克之旅

捷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a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