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已經在家休息一個星期囉!!

本來是這個月底才結束舊工作  然後12月馬上接新的

不過舊公司提早兩星期放人  我倒樂的有個緩衝時間

可以悠閒的搬家 處理雜事 熟悉新產品的資料 也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一些

 

這次換工作其實感觸很深

世界上的事還真的似乎沒有個絕對

以前在舊公司時 對公司說有多不滿舊有多不滿

但現在離開了  其實卻只剩下感激他們培養(至少願意用我這個沒工作經驗的人)的心情

以前很豪邁的說我一離開就要把舊客戶都帶走

但現在卻也不會這樣想  那些在我手上成交的客戶和訂單就還是留給舊公司吧

畢竟搶來搶去只是讓客人覺得我昰個缺乏忠誠度的人

我也沒必要為了新公司的業績而把自己搞得很沒品

離開了舊公司 我的角色變成他們的同業了

我反而想跟舊公司搞好關係 說不定以後大家都有可以相互支援的地方

 

現在的心境也改變很多

以前在舊公司時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雖然老闆每天罵我  但我相信我在公司是有重量的

因為人手不足  老闆在一定程度上是絕對要依賴我的

但現在到新公司可好

雖然我還沒上任 但已經覺得自己就像個隱形人

沒人告訴我接下來要做甚麼

我以為我一上任就可以跑業務(因為之前已經參加訓練三天)

結果前天去問我何時可以拿到公司配車時才知道我原來還要參加一個月的職前訓練

有職前訓是很好啦 但之前都沒人跟我提過阿@@ 感覺真得很被忽略耶

反正現在我大概是所有業務裡面地位最卑微的  真得很可憐

感覺我對誰都要小心翼翼 公司配車還是甚麼都是在施捨我

真的跟以前差很多阿~

現在真的就是默默的去新公司學東西  默默的被釘

以前那個會跟老闆直來直往的我 現在也不存在了

 

還有另一件事就是 你永遠不知道你何時會需要甚麼知識

所以永遠要把握機會學習

之前大學的生化太好過 所以都沒仔細念過

但後來去英國有修enzyme  那時候學也是覺得這輩子都不會用到

想不到現在賣生化原料 一堆的enzyme和他的mechanism以前都有學過

當我很開心想翻出以前英國的講義想複習時

卻發現我當初因為覺得enzyme這門學問以後用不著 行李又不夠裝 就把那些講義丟在英國了@@

 

當初在工作的時候我昰個工作狂

但現在在家待幾天後  卻又開始沉溺於悠閒的生活

想到再一周就之後就要開始魔鬼訓練 竟然有點想落跑@@

(當然這也跟不期待新公司有關係)

雖然我現在還是過著規律的生活

8:30起床 / 9點多開始念書 / 12-2點吃午飯+午睡

2-5:30唸書 / 6:30-8:00騎Xbike / 8-11點  看電視洗澡玩電腦 / 11-12點睡覺

應該算是懶散中帶一點點小努力的生活 (至少還有念書@@)  

但還是對即將來到的工作默默的感到有壓力和徬徨

每晚都沒睡很好 (昨天還夢到我太胖被人笑= =)

雖然仔細想想 我沒啥理由不能勝任新工作

1. 我已經有客情不錯的基礎客戶

2. 我昰念純化學出身的阿!! 還有個做化工的爸爸

    努力一點念的話  對產品的了解難道會輸化妝品系出身的嗎?

 

anyway, 我還是感到很沒安全感

也許也跟自己覺得自己還沒拿出像準備大學聯考一樣的努力去念書而感到有點罪惡

那種隱藏在心裡的煩躁和不安 讓儘管是on holiday的我都沒法好好休息

囉嗦一堆 這種事也沒誰能幫的了自己  只能靠自己克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a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